隔壁小红本尊(恰饭版)

“千万万的爱意一齐砸向我。”

【巴基x你】飞跃时间的信封

#ooc归我,蜜汁文笔。

#或许会出一个同系列单独短篇的合集?

00.

你在新家门口发现了一个红邮筒.

具房东说明这是二战时留到现在的,说实话你还挺喜欢这个岁数都比你大的邮筒的。

刚开始你尝试清理它,但没有任何办法让这个“百岁老人”焕然一新, 它就像一个倔强的老头,无论如何都不肯放弃自己的一身伤疤。

于是你放弃了。

绝对不是因为懒。

01.

奇怪的事情是从一个星期前发生的。

你个怀旧而且喜欢纸质触感的人,每次搬家时都会定制杂志,这次也不例外,但当交了费用却没有收到自己心爱的杂志,并且收到些不明白的的垃圾时,心情可想而知。

你打电话给杂志公司,他们口口声声说着自家的杂志没有问题。

于是你投诉了邮递员。

第二天邮递员就在你的眼皮子底下气势汹汹的把新的杂志扔进邮筒里,头也不回的走了。

你满睑疑惑的打开了邮筒。

你一脸懵逼的拿出来一封信.。

02.

“嘿, 你好,是你在往我的邮筒里放东西吗?

——B先生

这封信很简洁,就一句话。

你现在的心情就像小孩子收到霍格沃兹的录取通知书一样。

这算什么,邮筒里的小精灵? !

脑海里立刻浮现出蓝精灵和古灵阁精灵的形象,你摇了摇头,企图把他们摔出脑海,心情忐忑的回 了信

“你好,什么东西?我希望那不是我的杂志。”

——来自一位可怜的A小姐。

你把这封信放进邮简里,在等待了有10分钟后打开了邮筒,收到了意料之中回信和在意料之外的杂志。

“如果你把这些叫杂志。”

——B先生

你看着这些和以前收到的垃圾没有任何差别的废纸陷入了沉思。

大哥你不喜欢也不用毁了吧! ?

03.

巴恩斯家门口有一个红邮简。

据说那是他出生时建造的,年龄和他一般大, 红色的油漆闪闪发亮,就好像永远都不会掉一样,他喜欢这个邮筒。

但最近令人难过的是明明他都交了钱,却没有收到报纸。取而代之是 一堆奇奇怪怪的废纸,上面的文字像是被强行糊掉了一样,诡异的很。

他以为是小孩子的恶作剧,就在第二天早上的时候躲在窗户边上,准备把这个调皮的捣蛋鬼抓住再送给他的妈妈。

他蹲在窗户边看着邮递员报纸放下,在这期间没有任何人出现, 直到10分钟后也没有。

“或许他今天不会来了。”巴恩斯如是想到。

这个想法在拿到和之前一样的废纸时被彻底摧毁了。

到底是怎么做的到的? !

他围着这个邮筒转了好几圈,最后鬼使神差的写 了一封简短的信,放进了邮筒里,出乎意料的收到了回复。

对面的人称自己为A小姐。

巴恩斯没想到捣蛋鬼没抓到,反而收获了一个神奇的邮筒和邮筒另一边的“A小姐”。

04.

你拥有了一个神奇邮筒。

太不可思议了,这就像哈利波特亲自来到你面前告诉你世界上真的有魔法一样。

你甚至为这个“他”又买了一个邮筒,导致对面的邻居天天用看睿智的眼神看你。

里面的小精灵称你为A小姐,你叫他B先生。

这似乎是一种默契,你们都没有想打探彼此的隐私,只有在闲暇时互写几封信,断断续续的进行了一个月,大约都是在唠家常。

奇怪的是有关于人名和历史的句子会被这个神奇的邮筒自动打上“马赛克”,也许是出了bag,像B先生这样的小精灵可能破解不了。

你每天都会打开邮筒,就像每天都会取牛奶一样的拿取信封,在字里行间去体会他的心情,去了解他的日常。

越来越多的信件堆积在抽屉里,一封都没有缺少,B先生开始慢慢的进入你的生活,你习惯每天早上去拿信封,习惯遇到新鲜的事就去和他分享,甚至习惯给他写段子和冷笑话。

在这座空旷的城市,他是你唯一的朋友。

05.

“嘿,B先生,你还好吗,我们这里下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大雨,邻居们都疯狂的搬走门前的花朵,包括我。不说了,我要去拯救那些可怜的花了。”

——倒霉的A小姐

你把这封信紧紧的护在怀里,冒着大雨投进了邮筒,打着伞在雨里等待了好长时间,完全没有想到要是他没有打开邮筒怎么办。

一个小时后,你边打喷嚏边取出信封,像来时一样返了回去。

“写这封信的时候天气刚刚好,我最近可能要去一个遥远的地方,记得打伞,注意保暖,我不想第二天得知你感冒的消息,保佑你的花平安。”

——即将出远门的B先生

你看完后把信封仔仔细细叠好放到抽屉里,这才穿上雨衣出去拯救自己的花。

当搬回屋子里的时候,可怜的花已经蔫蔫的了,估计是活不下去了,你没有过于的伤心,反而想到明天又有新的理由和B先生说话又不显得突兀了。

06.

“我的花没有存活下来,所幸我没有因此感冒,祝你旅途愉快。”

——A小姐

你不是没有疑惑B先生要去什么地方,停笔许久后还是没有问,毕竟他要是告诉你的话也不会如此的含糊其辞了,或许你对他而言就是普普通通的笔友而已。

神奇的是,在那些要死去的花里面有一朵奇迹般地活了下来,你把它安放在了窗台上,这样它就可以每天照到阳光也不会被雨水洗礼了。

就像你一样。

07.

“你在吗?我估计也不会,说实话我真的生气了,已经一个月了,如果你真的出远门应该在一个月前提醒我的,而不是说着第二天等待我的消息。”

——愤怒的A小姐

你如往常一样把信放进去,这次没有立刻回房间,而是准备去面试新找的那份工作,放弃待在家里面当原画师。

距离B先生上次回信已经有一个月了,你还没有完全适应他不在的生活,每次看到新奇的事物都会条件反射的想到跟他分享,到最后还是落寞的放下笔闷头大睡。

你觉得自己可能喜欢上了这个B先生。

怎么说,电视里都是这样演的,如果你想念着他,发呆时想起他,天天想和他说话,因为他的几句话而开心的不得了的话,就八九不离十了。

太疯狂了。

你爱上了一个连名字样貌都不知道的“人”。

08.

“已经一年了,我不敢确保会不会给你写信了,因为工作上的事我常常忘记你,当然,如果你在我搬离这里之前还不给我写信的话我就把邮筒砍了。”

——蜜汁微笑的A小姐

一年过去了。

B先生依旧没有写信,他或许根本不在乎你,而你也常常因为工作的事忘记他,朋友越来越多,多到你不得不分出时间应酬,多到你觉得没有B先生自己过的也很好。

新的回忆填补了旧的回忆,你逐渐忘却了和B先生的点点滴滴,逐渐忘记了给他写信。

你或许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深情。

09.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要搬离这里了,没想到吧,你不会真的以为我要永远纠缠你吧,放心,我没有那么大的力气砍下来邮筒。”

——A小姐

你写完最后一封信,坐在邮筒边好长时间,直到搬家公司的人叫你起来。

你抱着那一盆在大雨中存活下了的花,望了那邮筒好久,伸出的手停在了半空中,最后自嘲的笑了笑收回手。

已经知道的结果为什么还要去确认呢。

在这五年内,你名利双收,人脉得到了良好的拓展,也顺利的当上动画组组长,不像在屋子里面对着电脑一整天,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

屋子里的花早被你埋在了花园里,你今天废了好大的劲才把它挖出来。

“再见了,B先生。”你对着邮筒无声的说着。

10.

搬家公司的效率很快,你坐在雇来的车上,看着窗外飞逝的风景,孩子们打打闹闹,老妇人聚在一起聊天,一个铁臂的男人呆呆的往着街道。

真奇怪。

你觉得他有一种熟悉感,但是没有办法想起来,就像离开多年的老朋友一样。

真是疯了,你那有长的那么凶的朋友。

只是个过客而已。

评论(6)

热度(77)